工作坊
 
祈福餐會DM
 

 

 ↓    影音專區 ★    

烏山頭水庫保衛戰-1 

烏山頭水庫保衛戰-2

烏山頭水庫保衛戰-3


↓    ❤   友好團體  ❤      ↓

活動紀實 :: 月報導
反對自來水保護區不當解編與放寬環評

本聯盟聲明: 反對自來水保護區不當解編與放寬環評

人民盼開發 水源保護區將修法

台灣立報2011-8-29 作者:呂苡榕

【記者呂苡榕台北報導】全台目前劃定公告的飲用水保護區共有86處,加上飲用水取水口一定距離共49處,佔全台面積的10%,但由於劃設保護區將限制居民的經濟活動,不少地方出現民眾要求解編的訴求,因此環保署預備針對「水源水質保護區範圍變更」進行政策環評,並在29日召開專家諮詢會議,徵詢各界意見。

與會學者擔心,劃設與解除保護區的權責都在地方政府身上,「但劃設保護區容易引發民眾反彈,因此面對第一線民眾壓力的地方政府,恐怕不願意新增保護區,反而傾向縮編或解編既有保護區」。

學者建議,與其修法,更應檢討現有保護區是否真有做好管制,「畢竟我們的管制措施並沒有這麼嚴格,許多工廠也會在取水口上方排廢水,是否真有達到保護效果,還要追蹤」。

目前飲用水水源水質保護區的劃設,需由地方政府評估後提出草案,再由中央主管機關審核通過後公告。除非遇上保護區有跨縣市狀況,才由中央主導。

  • 觀看次數:4372
  • 張貼日期:2011-08-26
  • 繼續閱讀
共有 2 筆資料.分 1 頁顯示.一頁最多顯示 30 筆資料.目前在第 1 頁